如何把人生~活的輕鬆些,快樂些

 

人生如棋

一九二五年芝加哥白水灘飯店White? WATER Beach Hotel舉行了一場重要的會議與會者都是各行各業的頂尖人物包括全美最大鋼鐵公司總經理、最大電力公司總經理、最大瓦斯公司總經理、紐約證券交易所總經理、聯邦政府部長、爾街響叮的投資高手、最大交通運輸公司總經理、國際商銀總經理。

這些人都很會賺錢這次聚會的目的也正是討論如何創造更多財富。

這些人後來過得如何呢或許你跟我一樣好奇。

二十五年後果真有人興致勃勃地作調結果驚訝地發現

鋼鐵公司總經理去世前五年是借債度日的電力公司總經理一文不名地死在外國的小島上瓦斯公司總經理成了精神病患者紐約證券交易所總經理剛從辛辛監獄關出來聯邦政府部長剛得到美國總統特赦總算能死在家裡華爾街投資高手和交通運輸公司總經理、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都自殺了個頂尖人物竟沒有一個人能得善終。

他們為什麼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糟

我並不確知詳情卻很感慨會賺錢的人不一定會生活工作能力強的不一定懂得克服情緒壓力絕頂聰明的優等生不一定能自我調適。

在台灣有多少這樣的人

努力賺錢、衝刺事業、用功讀書卻因為不懂得如何克服緊張、壓力、焦慮、憂 所有的付出到最後是一場空只換來失去健康、失去平靜、失去快樂。

活得這麼辛苦究竟是為什麼

只要願意其實每個人都能把自己從不幸、痛苦的深淵解救出來快樂絕對可以操之在我端視你如何面對、處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得三年前我和十幾個美國卡內基講師一起到蒙大拿滑雪。

很巧地有兩位講師的妻子都是才剛過世不久其中一人沿途都鬱鬱寡歡另一人卻是活潑開朗玩得比誰都盡興而大家都知道他與妻子向來十分恩愛。

我感觸很深類似的境遇發生在不同人身上反應也截然不同。

這讓我想起一段印象非常深刻的電影情節。

冰天雪地中女主角在凍結的湖上快樂盡情的溜冰坐在湖畔重病已久的丈夫凝視著心愛的妻子安然闔上雙眼。

接下來的日子一片忙亂親友們前來幫忙喪偶的女主角照顧小嬰兒、安排生活、處理瑣事......

女主角的姊姊心疼妹妹的遭遇悲傷流淚但女主角反而微笑安慰姊姊說「我曾經擁有一段美麗的時光這已足

看到這一幕我不由自主流下淚來。

當時我就想萬一有一天我遭遇重大的災難痛苦也要告訴自己「我曾經快樂充實地生活過這就了。」

 

我深深確信人真的可以改變想法來克服憂慮、恐懼、甚至各種病痛進而改變人生。

生活需要平衡發展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特別是相互激勵相互瞭解相互分享相互原諒。

學會感恩、寬恕活在每一個當下以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微笑迎接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個挑戰。

事實上你我都不需要再學什麼新觀念我們所認知的已足引導我們享受快樂的人生。

我們並非無知只是知而未行

當你遭遇困境不知所措時與其焦慮不如試試魔術方程式的三個步驟和解決煩惱問題的三個原則你將發現事情沒那麼糟總有改善最壞狀況的方法。

如果情勢真的無法挽回那麼就接受它

已經盡力就其他的交給上蒼吧

 (克服憂慮的魔術方程式,其實只有簡單的三個步驟: 1.問自己:最壞的狀況是什麼? 2.接受最壞的狀況3.設法改善最壞的狀況) 相信我你真的可以做到。

當你不小心又跌入憂煩時與其惱怨命運的不公平不如盤算你所得到的恩惠你將發現自己原來是很有福氣的。

俗話說「人人頭上一片天歹歹馬也會一步踢。」

再貧弱的人也有自己的強項振作起來去忙一些建設性的事茁壯自我你就會愈來愈幸運愈來愈有福氣。

相信我你一定可以做到。

不心存報復不斤斤計較得失不期待他人的感恩只享受付出的快樂並在為人創造喜悅的同時豐富自己的人生。

 

網路文章分享         要常常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